越戰後離散三十年 美國老兵與家人團圓

  美國有個越戰老兵,花了三十年,尋找他留在越南的親人,沒想到他們早就移民到美國,還曾經先後到同一家餐廳吃飯,最近這一家人、終於在美國當局的協助下團圓。失散多年的這一家人能夠團圓,實在充滿戲劇性。

  1967年,當時才十九歲的貝特曼從軍派到越南,他認識了十七歲的越南少女鈕安,譜出了一段異國戀情。但是生下長子之後,貝特曼奉命回到美國,當時他的女友肚子裡還懷著一個小孩。

  貝特曼千方百計想回到越南,卻都沒有如願,後來越共佔領當時的西貢,他和越南的親人從此失去連絡。鈕安和兩個小孩在越南過著流離的生活,1990年他們移民到美國,希望能找到貝特曼,卻因為拼錯他的名字,一直找不到人。

  貝特曼後來在美國成家,又生了兩個小孩。但他一直掛念著留在越南的兒女,他的美國妻子也鼓勵他把他們找回來,於是在94年他重返越南,卻還是沒有他們的下落。

  老天爺開的最大玩笑是,這家人失散三十年,住過的地方卻一度只相差幾英里,大家還曾經到過同一家餐廳吃飯。幾個星期前,在當局的協助下,貝特曼終於找到了日夜思念的親人,故事寫下美好的結局。(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