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水災 傳霍亂痢疾疫情

  莫三比克洪水災情目前暫時獲得控制,沒有持續擴大。不過先在出現新的問題,就是臨時收容災民的營區,因為衛生不良,開始傳出霍亂和痢疾等疫情,讓國際救災人員相當頭疼。

  莫三比克尚比奇河沿岸,幾乎已經看不到一塊乾燥的土地,所有的茅草房子不是完全被水淹沒,就是只剩下屋頂還露出水面。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有災民不願撤離到臨時收容所。負責撤離工作的救難人員,只好留下信號彈給他們,如果改變主意再回來搭救。紅十字會義工,也會不時開著救生艇到災區,運送救濟物資給災民。估計還有九萬人留在淹水的地區。

  這些災民死守家園的原因之一,是難民營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有的營區人滿為患,住了一萬多人,而且由於衛生不佳、飲水不乾淨,營區已經傳出霍亂和痢疾等傳染病。

  莫三比克北部和中部,今年元月初開始遭到洪水侵襲,已經有52人死亡。去年在相同的地區也發生水患,造成七百多人喪生,數十萬人無家可歸。(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