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保鑣動粗 媒體全程錄影

  正在比利時訪問的辛巴威共和國總統穆加貝,昨天遭到一名人權人士抗議,在混亂中,穆加貝的保鑣多次對這名抗議男子動粗,而且整個過程,幾乎都被媒體拍了下來。

  辛巴威總統穆加貝結束會議,步出大廳時,一名男子忽然企圖衝向他,並大喊要以聯合國反刑求憲章的名義,逮捕殘暴的穆加貝,保護穆加貝的警衛,立刻將這名男子架開,其中一名保鑣還當場給他一拳。

  穆加貝接著在嚴密戒護下,趕緊離開現場,但事件到此還沒結束。穆加貝的保鑣顯然還不肯放過抗議男子,幾個人將他圍住,拉扯中,又是重重的一巴掌,打得男子頭昏眼花。但動粗者矢口否認,逃出人群。

  過了不久,抗議男子被發現側臥在人行道旁,呈現昏迷狀態。大家趕緊叫來救護車。這名男子甦醒後,指責比利時警方,在他遭到攻擊時竟然袖手旁觀,而且也不打算對施暴者,採取任何行動。看來他是白受委屈了。(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