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3/21)

  受到鋒面過境的影響,今天北台灣和東台灣的天氣相當不穩定,不但雲量多,下雨的情況也比較明顯,新竹以北部分地區的降雨量都達到二,三十公厘,不過鋒面在下午已經逐漸通過了,所以天氣又要變好了。

  這次鋒面影響的區域其實只有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由於昨天夜裡到今天中午,她的位置剛好通過北台灣,因此今天上半天北部,東北部的雨勢都比較大,溫度也相對的比較低,北部今天的高溫只有十九點八度,還不到二十度,不過幾乎完全沒受到影響的中南部,天氣還是相當的好,高溫達到二十九度,好消息是這個鋒面已經在下午通過台灣北邊,往東部海域移動,因此天氣逐漸恢復穩定。

  鋒面走了,接下來後頭的天氣系統也穩定多了,今天下半天開始,北部的降雨情況就明顯的緩和下來,到了明天,各地都會恢復晴到多雲的天氣,北部高溫會回升到二十五,六度,中南部高溫也有三十度。這樣的好天氣會一直維持到星期五,二十四號星期六,在大陸的這個鋒面將會接近,天氣又會變的不穩定,預計鋒面徘徊的時間長達四天,要到月底,天氣才會好轉。至於今天晚上因為鋒面已經遠離,所以各地的天氣狀況都還算不錯。各地的降雨機率幾乎都是零,只有宜蘭有百分之十的降雨機率,溫度方面,北部低溫大約十七度,中南部都有二十到二十二度,高溫更是達到二十四,五度,說起來今天晚上的天氣是相當不錯的。(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