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魚暴斃 污染水源區

  台北新店溪上游的水源保護區,這幾天突然出現一大片死魚漂浮,臭氣沖天,嚴重污染水源,附近居民指出,是來自雲林的宗教團體,帶了兩三千條魚來放生,因為溫差,造成魚暴斃。還好初步檢測看來,下游的水質,還沒有受到影響。

  走進新店濛濛谷,先是一股臭氣逼人,猛一看水面上白白一點點的,全部都是暴斃的吳郭魚,總共有3000多條,魚屍臭加上艷陽高照,簡直讓人聞了就想吐,連在下游水源區的反應電話之後,自來水處今天上午派了十多位工作人員前來打撈死魚,一個上午怎麼撈都撈不玩。沿著潭水回到上游,附近民眾告訴我們這些魚是中南部來的養殖魚。不知道是放生還是殺生,因為水溫變化太大,讓原本生存力超強的福壽魚全都翻白,一些興沖沖來釣魚的釣客全都掩鼻離去,死了這麼多魚,水還能喝嗎? 雖然這樣拍胸脯保證,不過下游的民眾大概還是不放心,但是放生的行為沒有違法,相關單位只能柔性勸導,莫可奈何。(林憶紜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