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4/20)

  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從今天清晨開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已經有豪雨和大雨出現,整個累積雨量一直到晚上六點鐘左右,下雨下得最多的是在苗栗南勢一帶,有180公釐左右,新竹57公釐,台中的梧棲也有49公釐,另外就是在東北一部一帶,也有1、20公釐的累積雨量,所以氣象局今天、明天兩天也針對中部以北、東北部一帶發布豪雨特報,晚上還會有一波雨勢出現。

  看看高空圖,今天清晨的一場大雨,在中部地區甚至還夾雜著打雷閃電出現,目前山區已經造成土石流的災害,雖然下午好像雨過天晴,不過只是一波雨停下來的空檔,入夜之後,鋒面前緣開始接近,中部以北、北部、東北部還會下大雨,就連南台灣一帶,也會有降雨出現,所以明天星期六,周休二日一開始,放假的日子一出門,都是濕答答的天氣。

  再來看看天氣圖,這一波鋒面的影響明天最明顯,降雨機率中部北部都高達百分之九十,南部也有百分之六十,下雨的天氣要一直持續到下個星期一,在氣溫方面,明天白天,溫度會比今天感覺上涼了一點,主要是雲層多了,再加上降雨不斷,少了陽光露臉,北台灣高溫24度,相較今天低了4-5度左右,南部的高溫還會維持在30度上下。(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