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新王傷重去世 叔父攝政王繼位

蔡筱雯

  尼泊爾的王室血案讓尼國國民既哀痛又震驚。皇室官方卻改口稱這起慘案是槍枝走火,使得這起悲劇變得疑點重重。最新的發展是,在昏迷中被推舉為國王的王儲狄潘德拉(Prince Dipendra),剛剛去世了。目前尼泊爾情勢也因此更加混亂。

  住在醫院的狄潘德拉因為槍傷嚴重,終於不治,只當了兩天的國王。現在勢必由他的叔父—攝政王賈南德拉(Gyanendra)繼承王位。

  在國王畢藍達拉(King Birendra)去世之後,尼泊爾的男性都剃了光頭,這是當地為親人守喪的習俗,商店也都深鎖大門。眾湧向王宮外面獻花,許多人到現在還難以相信,王室一家竟然遭遇這種命運。

  最早傳出的說法是王儲狄潘德拉想娶印度名門閨秀戴芙雅妮(Devyani Rana),但婚事遭到王后反對,王儲憤怒之下殺了全家又自殺。但現在王室發言人改口說只是個意外,起因為自動步槍走火,導致這麼多人中槍。但是為什麼在王室的家族聚餐,會有人把槍枝拿出來,發言人卻無法解釋。

  傷心的民眾湧向王宮,有人高喊口號,還要求政府找出真兇、繩之以法,這起血案對尼泊爾人民,留下難以磨滅的傷害。(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