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腦筋聰明 奮發向上第一名畢業

  新竹中學全校第一名的畢業生陳俊翰,今天在畢業典禮上榮獲表揚,值得讚許的除了他的優異成績,他的精神更值得鼓勵。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只剩頭部可以勉強轉動,但是他還是克服了身體的缺陷,進取向上,精神可嘉。

  坐在輪椅上的陳俊翰是新竹中學三年級社會組的畢業生陳俊翰。打從一出生肌肉就開始萎縮,如今已經十八歲了,僅僅頭部可以勉強轉動,癱瘓的身體只能仰賴輪椅代步,雖然身體不良於行,但是他有一個相當聰明的頭腦,學校雖然不是無障礙空間,但是同學也相當幫忙,到任何地方都是同學義務推他的輪椅通過。在學校三年的成績智育成績總平均高達九十多分,拿下全校的第一名,陳俊翰表示他的一切成就都歸功於母親的無怨無悔,全力的奉獻。

  陳俊翰不因為上帝造化而懷憂喪志,而是更積極的面對人生,才十八歲的他,未來的路還長,他期望社會不要對他有特別的關愛,他會更用功堅定的完成自己更高的理想。(彭樁榮 朱詠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