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小病患 捐助盼新生

  昨天一則報導,提到有幾位沒錢做臍帶血移植的血癌小病患,正在和死神拔河。新聞播出後,立刻得到熱烈回響,甚至有人直接拿紅包到醫院,要給小朋友,醫院也為同樣遭遇的病童,成立一個共同捐款帳號。

  陣陣的哀號聲,從病房傳出,和昨天的活潑相比,今天的晨宇彷彿變了個人,因為他剛打完化療。一早開始,不斷有好心的叔叔阿姨拿著紅包來探望他們,但是爸爸媽媽都不肯收,因為他們知道需要幫助的,不僅是自己的孩子。像是隔壁房的景隆,處境也跟他們一樣。

  三百萬的移植費,一般人都不見得拿的出來,更何況是靠打零工維持生計的家庭?在健保局還未同意將臍帶血移植納入給付前,能救這些孩子的,恐怕也只有社會的愛心。

  看著藝勳調皮的爬上爬下,媽媽也捨不得斥責,能跑就讓他跑吧,誰知道以後孩子還能不能有這樣的機會呢?捐款帳戶:1346713100088 合作金庫銀行台大分行 (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