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級大風浪 漁工船漂流

  屏東東港外海,清晨因為八級的大浪,結果將大陸漁工的海上旅館給打的船錨脫落,船隻也在風浪中驚險飄流,最後是擱淺在岸邊,八十三名漁工自行脫困上岸,驚動了海巡署人員,民眾還一度以為是大陸偷渡客。

  一早又發生豪大雨,東港海面是大浪不斷,威力相當驚人。這艘展益十號的大陸海上旅館,清晨大夥在睡夢當中,船錨突然斷掉,就這麼脫錨漂流,當時船長頂著七八級的風浪,試圖要向其他船拖船求救,最後還是飄向了東港青洲樂園的海灘,船就擱淺在岸邊,被浪打得搖搖晃晃。幸好船並沒有撞向消波塊,否則船身立即粉碎後果不堪設想。

  船上八十三名大陸漁工,被海巡署用軍車集體運送,大部分的人的身上都是溼淋淋的,當時船一沖到岸邊,大家就跳船涉水搶灘上岸,並沒有人員受傷,不過想到當時的狀況還是心有餘悸。

  海巡署將八十三人暫時安置在東港的安檢所,並在清點人數之後,要求船主安排其他船隻送回,不過下午雖然曾經用船嘗試將漁工送回另一艘海上旅館,可是風浪還是太大,只有暫時停在港內等待。(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