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爛見骨 肚皮來養肉

  宜蘭一名工人,在工作時意外被一隻毒蛇咬傷,雖然是撿回一命,但姆指卻因為潰瀾而長不出肉來,露出了白骨,整形醫師想出了一個令人訝異的方法:他在肚皮上挖一個洞,把拇指放進去,藉此讓拇指能夠長出肉來。

  姆指長在肚皮上究竟是什麼樣子,看看這名病患伸在肚子上的模樣就可以知道了。三十一歲的鐵路電纜工人林基源,是在二個月前因為拉電纜線時意外被一隻龜殼花咬傷右手,雖然送醫急救後撿回了性命,但手指卻發黑而且潰爛露出了白骨,開過幾次刀也不見好轉,病人於是向宜蘭醫院整形醫師求助,由於壞死的皮膚己經無法長出肉來,醫生於是在肚皮挖一塊柔軟的皮肉,讓這塊健康的皮膚來養姆指上壞死的肌肉。病人也因此必須長期把姆指放在肚皮上,形成了這樣有趣的畫面。只是長期要擺這樣的姿勢,連作夢或想捉癢時,都會因為突然的拉扯而產生劇痛,不過,所幸這樣難挨的日子只要三週就可以結束,到時新皮膚會粘到姆指上,肚皮雖然少了一塊肉,但姆指終於是保住了。(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