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簡訊革命 簡訊飛書 省錢又有效

  大哥大方便好用幾乎已經成為全世界的風潮,不過除了講電話聯絡之外,傳簡訊的功能也不容忽視,年輕人還甚至發展出一套新的簡訊語言。

  還記得菲律賓的一場大規模的示威,迫使總統愛斯特拉達下台嗎?當時在幾個小時內集結了數十萬的民眾,怎麼辦到的呢?就是利用大哥大傳簡訊,因此有人戲稱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簡訊革命。

  用大哥大或是呼叫器傳簡訊的費用比一般通話費便宜許多,而且只要是發出訊息,就算一時收不到訊號,到最後總會收到消息。目前航空公司也利用簡訊傳送來告訴乘客,飛機是否準時或是延誤。而簡訊也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新語言,最新版的牛津辭典,出現了一些新的字,像是BBLR,就是請回電,而HAND是有個愉快的一天。還記得美國總統大選,高爾原本要發表落選感言,後來幕僚發現選情詭譎,但就是聯絡不上,最後一通簡訊讓高爾的車隊折返,要求重新計票。簡訊的功能的確不容忽視。(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