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打造 國產直升機首度曝光 翱翔天際

  未來在台灣天空將可以看到更多的雙座直升機,經濟部花了十億元讓中科院研發超輕型的直升機,今天直升機不但完成了試飛任務,負責研發製造的航太公司生產線更如火如荼展開作業,今天我們就帶您看看台灣人如何自行研發直升機。

  低於一百八十公斤的這架超輕型直升機,黃色的機身看起來格外顯眼,飛翔在天空,就像是隻蜻蜓一般輕巧,巡航速度是一百一十二公里,在搜尋救難或短程交通都非常實用,而這架直升機從裡到外都是台灣人的傑作。這裡是直升機成形模具設計的基地,材質完全採用碳纖維和玻璃纖維,成本雖然高,可是可以大幅減輕機身的重量,而這裡的兩架半成品,即將在下星期公開露面,目前還在做最後的組裝。

  坐上直升機,手握升挺桿,駕馭直升機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國內自制研發的這架直升機外銷美國,一架接近兩百萬元,每年可以外銷六十多架,未來,業者還將研發無人飛機,讓外國人也對台灣人的高科技能力豎起大拇指。(鄧文欣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