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醫院 房舍老舊 衛生不佳 限期改善

  昨天有家屬指控,專門治療精神病患的國軍北投醫院,裡面不但環境髒亂,還有老鼠咬人,今天又有剛出院的病患向媒體投訴說,醫院裡的看護會亂打人,醫師甚至還會隨便開藥。院方今天開放部份病房讓外界參觀,強調這是因為設備老舊、不過他們已經盡力照顧。台北市衛生局則是限期院方,要在一個星期內改善環境。

  來到國軍北投醫院,站在走廊上,一股酸臭的味道,撲鼻而來,這群病患看著他們的電視,似乎也很習慣這樣的味道。看看他們睡的是什麼樣的環境?牆壁已經滲水脫落,唯一的窗戶也腐朽了,床單不知道沾了什麼東西,發黃變臭,四個人睡一間,保護室小小一間,沒有床只鋪個睡墊,睡在這裡,如果老鼠成群在床底跑來跑去,換做是你,還睡得著嗎?

  二十一歲的陳先生,兩天前才剛從北投醫院出院,他說醫院不只是蟑螂老鼠的環境問題而已,醫院裡看護的阿兵哥會打人,連醫師都亂開藥。院方坦承裡面問題很多,但是照顧病人,他們已經盡力。醫院管理人的問題,需要時間,但是環境衛生需要立刻改善,台北市衛生局給院方一個星期

的時間。(徐俊相 陳昭仁 丁元凱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