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臂猿生病了 滿腹石頭與錢幣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長臂猿泰山生病了,半個月前,獸醫發現平時活蹦亂跳的泰山,病懨驗的躺在草地上,食不下嚥,經過X光掃描,才發現長臂猿的肚子裡,裝了一大堆石頭和硬幣,痛得牠哀哀叫。

  這隻吊在樹上的,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第零零一號病患,三十四歲長臂猿泰山,現在,泰山的肚子是舒坦多了,不過和旁邊活靈活現的老婆長后比較起來,泰山的行動力,比起過去可是差多了。可別看牠現在叫聲宏亮,十天前,牠可是病懨懨躺在手術台上,讓六七個獸醫師,動手又動刀,真是吃盡了苦頭。看看這兩張X光片,長臂猿的肚子裡,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雜物,拿出來一看,除了小石頭外,還有一元硬幣。長臂猿想不生病都很難。對於遊客類似擅自餵食的動作,動物園可真是傷透腦筋。

  長臂猿區,儘管下雨天,還是吸引遊客,只是動物園提醒大家,可別再把有的沒的,丟給小動物。(田鴻魁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