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8/31)

  今天中午過後各地又下大雨!整個天氣狀況越來越不穩定,雨量多的地方特別是在北台灣和中南部山區,已經不是單純的午後雷陣雨了,因為下雨的時間,從中午過後,一直持續到晚上,現在都還在下,所以一整天下來又累積不少的雨水。看看分布圖,東部地區的花蓮、東南部的屏東還有連續好幾天都下大雨的南投,今天都有50、60公釐的雨量,北部有好幾個地方也累積了30多公釐,這些是雨量比較多的區域,其他也有一些零零星星的降雨。

  像這樣的天氣,至少還要到下個星期三,看看天氣圖,對於住在北部的人來說,從昨天星期四開始,天氣可以說是180度大轉變,因為之前連續一個月左右,天氣又熱又乾,這兩天卻是雨不停的下,看看目前的天氣環境就知道,昨天我們看到的這一整

片低壓帶,在裡頭又有一個颱風形成,這是輕度颱風菲特,位置已經在大陸海口市附近,一直往北走,從廣東登陸,所以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外圍的低壓雲系對流很旺盛,所以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太穩定,再加上華南地區的這一道鋒面雲系,也要往南走,兩個系統雙重影響,全台灣都會下雨,明後兩天的周末假期,比較掃興一點,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下雨天。(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