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網咖門庭若市 中輟生蹺課生充斥

  青少年成天泡在網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許多家長知情,但是管不動,才開學一星期,台北縣警方就接獲一百多通家長的電話,要警方幫忙找孩子,員警今天突擊網咖,竟然發現店內全是中輟生和蹺課的學生。

  下午兩點,網咖店高朋滿座,你很難想像,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怎麼還座無虛席?仔細看,這些光顧網咖的通通都是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有的是中輟生,有的是蹺課跑來的國中生,遇到警方突擊檢查,所有人嚇了一跳!國中生一打就一天,香菸也不知道抽了多少,有些業者明明知道學生是蹺課跑來的,但是賺錢嘛!所以睜隻眼,閉隻眼。業者還反駁,說經營網咖不違法,所以面對警察臨檢,臉色很難看。有一個統計數字很驚人,台北縣三百多家網咖店,只有一家通過安檢,再加上青少年又這麼愛上網咖,難怪家長擔心,一個星期就有一百多通請求協助的電話,家長無奈,警方也只好加強掃蕩。(高文音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