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善之區 精華路段積水盈尺 前所未見

  台北市嚴重淹水,繁華的商圈都成了水鄉澤國,交通號誌失靈,駕駛人忙著推車,許多店舖淹水又停電,根本無法營業,住在東區的民眾都說,幾十年來,從來沒碰過這樣的情況。

  從高空往下看,台北市彷彿成了水都威尼斯,交通幾乎完全癱瘓,高架道路變成停車場,民眾這回真是嚇到了。台北火車站和捷運站,在颱風肆虐後一副蒼涼景象,鐵路地下化反而成了水道,確定無法通車,看來要復原還得花上一段時間。重慶南路大樓紛紛淹水停電,面對下下停停的大雨,民眾只有望天興嘆。

  光復南路連巷子都淹了大水,住戶眼看停車場進水堵不住,趕忙將愛車拼命開出來,就怕變成泡水車,損失可大了。仁愛路從圓環到延吉街,水深到了大腿,嚴重影響行車,有人試圖衝過,結果熄火拋錨,推車淋成了落湯雞。

  再走到忠孝東復興南北路附近,以往的熱鬧景象不復見。出門的民眾走在路上提心吊膽,因為附近還在作人行道鋪設工程。許多住戶忙著移車,大家都說印象中二三十年來沒有淹成這樣。

  沿路商家幾乎全都淹了水,地下室泡水後更造成嚴重停電。

  交通號誌幾乎全都失靈,塞車隨處可見。拋錨的,撞車的,一片鬧哄哄。首善之都台北市竟然這麼慘,居民可說始料未及,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