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後通牒要求阿富汗交出賓拉登

  而【賓拉登】今天再度透過管道,否認涉及美國九一一驚爆事件。但是,布希總統仍然認為,【賓拉登】是整個事件的主謀。【巴基斯坦】則直接向阿富汗【神學士政權】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阿富汗、限期交出賓拉登。此刻的巴基斯坦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了,不但表態會和美國合作,更向阿富汗神學士塔利班政權,下達最後通牒,限期塔利班政權三天內將賓拉登驅逐出境,否則將面臨美國大規模的軍事攻擊。不過,阿富汗政府對這樣的警告,顯然並不在乎。

  巴基斯坦冒著遭阿富汗攻打的危險,國內聲援塔利班政權的聲浪,更是日益高漲。

  一千多名回教基本教義派民眾在巴基斯坦街頭示威,揚言一旦美國攻打阿富汗,他們將自動成為塔利班的士兵,投身對抗美國的聖戰。

  相對於部分巴基斯坦回教徒的慷慨激昂,連年爭戰窮困潦倒的阿富汗民眾,可不想留下來當砲灰。這兩天數以千計的阿富汗民眾蜂湧越過邊境,湧入鄰近的巴基斯坦,使原本就已人滿為患的難民營更加擁擠,目前已接近兩百萬人的臨爆點。(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