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窯溝溝水四溢積水幾達一人高

  台北縣的中永和地區,也是一片汪洋。因為雨勢實在太大,原本應該是用來協助排水的瓦瑤溝,根本無法發揮作用,大水反而從瓦瑤溝裡不斷地滿出來,造成附近地區大淹水,最嚴重時,水深幾乎有一個人高。

  從水不停地從溝裡滿出來,就知道這次的淹水有多嚴重!連原本應該是用來排水的瓦瑤溝,也承受不住這連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雨,反而造成了永和智光商職附近低窪地區大淹水!因為水深已經將近一個人這麼高,居民乾脆先拉起了警戒線,先讓人車禁止通行,免得發生危險。一樓的住戶根本管不了泡了湯的家當,能搬的快搬,總之先逃命再說。而消防隊的橡皮艇,也在這一條看起來已經是一片汪洋的大馬路上,來回穿梭,隨時待命,希望能盡量將民眾撤離危險地帶。偏偏這一帶,又都是傢具行,多年的心血,不但付之一炬,而且自己店裡的東西,就像垃圾一樣,隨著大水整個飄到外頭來。

  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也不能倖免,大家只好起了個大早,來搶救幾乎是【滅頂】的愛車。

  還好積水在下午已經逐漸退去,民眾也收起歷經一夜的驚恐,打起精神開始清理家園。大家是全員出動,清理出來的垃圾,以及泡水的傢具,簡直堆的跟山一樣高。大人是忙到說不話來,但是也有小朋友們則是覺得好玩(賴慶美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