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老泉里災情慘土石鬆軟 多處坍方

  而在台北市木柵和台北縣新店交界,這次颱風淹水也十分嚴重。木柵的老泉里,這次更是糟糕,昨晚甚至淹水到一層樓高。今天雖然積水退了,但土石鬆軟,部份地區隨時在坍塌,相當恐怖。華視記者拍攝到坍方過程,請看我們的報導。

  走到木柵老泉里坍方的山區道路,警方圍起了警戒線,往下一看,彷彿削掉的山壁,還真令人頭昏。不過下方的住戶竟然還不準備撤離。就在記者採訪同時,鬆軟的路基再度向下坍塌,十分恐怖。

  二十多名高家人住在這裡超過百年,雖然土石已經侵入住家一樓後方,但他們並不認為有立即的危險。 老泉里住戶比較集中的地區,則是一片泥濘,寸步難行,只見大家光著腳丫,努力拔腳移動,其實這裡昨晚淹水有一層樓高,居民忙著清理家園,連接受訪問都說沒時間。

  新店溪和景美溪溪水都暴漲,堤防便道淹沒,兩旁住家岌岌可危,警方已要求居民緊急撤離。(周怡怡 鍾建剛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