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無孔不入 案發前放空牟利

  美國華爾街股市在恐怖攻擊事件之後,連續跌了四天,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赫然發現,在攻擊事件之前,就有人放空聯合航空以及美國航空的股價,顯然有人從911事件中獲得暴利。

  兩架飛機撞毀了世貿大樓,卻也驚爆出有人從中獲利的內線交易。舉例來說,聯合航空的股票在九月六號就被放空,當天的交易量比平時暴增了九十倍,而九月十七號股市重新開盤,聯航的股價下跌了13塊多,投機者從中獲取的暴利總額超過了兩百萬美元。而美國航空也是如此,投機者作空之後再逢低回補,賺取差價有一百五十多萬美元之多。

  此外為在世貿大樓的兩家投資公司模根史坦利以及馬休麥克利,股票也都被大量放空,分析家說這未免也太巧合了,而調查發現投資者遍佈世界各地,從日本,美洲到歐洲都有,顯然恐怖份子的滲透是無孔不入的。

  另外聯邦調查局公佈了兩名劫機嫌犯在波特蘭機場通過安檢的錄影帶畫面,隨後兩人抵達波士頓挾持了美國航空11號班機,撞上世貿大樓。(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