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蓮正宗教主來台 反對派指控花和尚

  在日本相當盛行的日蓮正宗,台灣的信徒也越來越多,甚至今天還在高雄市落成,啟用了全國性的大道場,而因為涉嫌喝花酒、嫖妓,被稱為花和尚的教主日顯法主,也從日本趕來主持落成儀式,再度引起反對派的議論,說是來台灣揮霍騙錢,也讓這個教派充滿了爭議。

  在小港區大坪頂,一棟看來像是別墅的三樓豪華宅院,就是日蓮正宗在台灣成立的法宣院道場,全省上千信徒,不顧風雨趕來參加落成啟用典禮,教主日顯法主則是在極度祕密下,在道場主持法會。信徒的頌念相當簡單,而教主竟然被批評為花和尚,這是個什麼樣的教派?記者之前好不容易徵得信徒同意,讓道場內部的情況首度曝光。

  沒有佛像,只有象徵性的佛龕,日本和尚當時正為了落成在趕工中,信徒表示,網路上攻擊日顯嫖妓、喝花酒,都是莫須有的指控,完全是另一派被破門驅逐的創價協會的惡意攻擊。

  在南台灣也頗具規模的創價學會,會場富麗莊嚴,這是由日蓮正宗的信徒所組成的公益團體,他們表示因為不滿師父生活揮霍,又可娶老婆,是看不慣才乾脆自立門戶。創價學會表示,這是日蓮正宗改革派僧侶,不滿教主言行的批評,和他們無關,但批評聲浪不斷,讓這日本教派爭議性是更加強烈。(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