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露面 美將空襲阿國基地

  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全世界都在追查賓拉登的下落,昨天一家阿拉伯電視台播出了賓拉登最近露臉的畫面,而美國則正考慮要先發制人,對阿富汗的防空基地進行空襲,再進行人道援助。

  阿拉伯語電視台最近播出一段【恐怖份子賓拉登】在九一一爆炸案後、露面的畫面。賓拉登的模樣沒有太大的改變,他和幾位重要親信同時露面,顯示他們依舊忠誠團結。而美國情報單位公佈幾張,以衛星拍攝到阿富汗境內,賓拉登的恐怖訓練基地,不過這些照片是在兩年前拍攝的,並不是最近的照片。但情報人員認為這些地方是對前蘇聯進行戰役時,阿富汗軍隊的基地,這或許對賓拉登的藏身地,能提供蛛絲馬跡的線索。

  不只美國想要消滅賓拉,連阿富汗戰役時的老兵,也想要推翻塔利班政權。阿布都哈是八零年代蘇阿戰爭時的英雄,他當年率領阿富汗士兵解放喀布爾,如今他被塔利班政權驅趕到巴基斯坦邊境,兩年前他太太和小孩,還被職業殺手暗殺,因此他痛恨塔利班政權,暗中連絡當年的袍澤,想要一舉推翻塔利班政權,他甚至還說也有塔利班的軍隊將領願意倒戈。不過阿布都哈對美國的攻擊倒是不以為然,他認為阿富汗的事就該由阿富汗人民自己來解決。

  而美國遭到恐怖攻擊忿恨難消,國防部長倫斯斐正在中東進行穿梭外交,尋求盟友,倫斯斐認為美國應該先發制人,先空襲再進行人道援助,因為塔利班政權的空防,對速度緩慢的空投運輸機將造成威脅,因此美國打算先摧毀塔利班的防空基地,確保空投任務的安全之後再來談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布希總統發出感性喊話,希望能撫平一些反美的情緒。繼上個星期美國對阿富汗人民提供兩千五百萬美元的緊急援助之後,布希又承諾將投注近三億美元的人道援助物資給阿富汗以及鄰國的難民,但問題是,寒冬將至,戰事又一觸及發,這些西方國家的美意要如何送到難民的手中。(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