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九一一後首度出訪 嚴密保護抵達上海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六點鐘飛抵上海,準備參加APEC領袖會議,明天還將會見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他這次走訪大陸,安全戒備滴水不漏,不但一路有美軍戰機護航,上海還特地為他淨空四百里,派遣戰機、迎接空軍一號、安全著陸。

  布希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在傍晚六點順利抵達上海,布希一行人並沒有多做停留,一下飛機只向大家揮手致意,就搭上車隊前往下榻的飯店。後天上場的APEC高峰會,是911事件之後,全球規模和層級最高的領袖級會議,也是布希首度出國,美國和中共當局都不敢大意,五角大廈將保安程序列為最高級的狀況四,由好幾個戰鬥機群一路重疊交接護送到大陸領空,交由中共戰機迎接到上海,並在機場方圓四百里實施航空管制,上海市區也全面戒備,幾乎每個街角都有便衣和制服公安站崗,還有大批警車在路旁警戒待命。

  布希明天將會見江澤民,這是他就任總統以來,首度和江澤民會面,中共外交部則明白宣稱,台灣問題將是兩人會談的核心議題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