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處理911 朱利安尼成《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林佳蓉

  美國《時代》週刊(TIME)選出了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他是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美國時代週刊的編輯經過激烈的討論,決定把年度風雲人物這個榮耀頒給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讚揚他在911恐怖攻擊事件(September 11 attacks)後發揮超凡的領袖能力,以及絕對的冷靜,帶領紐約市民走出陰影;並且不斷鼓勵大家走出黑暗,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年度風雲人物是昨天(12月23日)公佈的,目前還不知道朱利安尼反應如何。巧合的是,他和第一夫人及大主教,日前參加電視台訪談節目的錄影,這個節目昨天播出。朱利安尼談到了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朱利安尼連續兩任擔任紐約市長,即將在今年(2001)底任期屆滿,把重建紐約的重擔,交給下屆市長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