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領袖握手泯恩仇 前線戰火依舊熾烈

  正在尼泊爾召開的南亞區域合作協會領袖高峰會,昨天出現戲劇性的場面。巴基斯坦總統主動和宿敵、印度總理握手,緩和瀕臨戰爭邊緣的印巴關係,但這個友善的舉動,並沒有消弭前線的戰事。印巴雙方持續在喀什米爾交火,造成一名巴基斯坦婦女喪生。

  印巴會不會開戰?這是南亞七國領袖高峰會的焦點議題。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在會中致詞時強調,他要向印度總理瓦巴伊,伸出誠摰的友誼之手,說完,他真的走向瓦巴伊,和他握手,全場為這戲劇性的一握,掌聲雷動,但當然沒有人會天真到以為,印巴就這樣一笑泯恩仇。

  兩位領袖在尼泊爾握手的同時,兩國軍隊卻在喀什米爾猛烈交戰。砲火摧毀這個巴基斯坦村落,一名婦女不幸喪生,家人哀痛逾恆。印巴雙方都說,是對方先動手的。

  喀什米爾火線上的村民不斷撤離疏散。印巴交界的幾座村莊,幾已淪為空城。幾百名學生發起示威活動,遊行到聯合國辦公室前,高喊我們要自由、不要戰爭的口號,要求國際社會調解印巴爭端。但這些呼籲,對備戰的鷹派,猶如狗吠火車。兩國目前仍不斷在前線部署重兵,核子大戰的陰影仍籠罩在南亞大陸。(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