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週宣佈新人事游內定接任新閣揆

  下週一內閣即將改組,除了行政院閣員勢必大換血之外,立法院正副院長的佈局,也傳出了連宋密會,敲定國親兩黨合作的基調.先來看行政院方面,呼聲最高的閣揆人選是,總統府游秘書長,陳總統昨天下午已經當面告知游,接替張俊雄,總統府游秘書長這兩天將密集約見新閣員.另外據傳,總統屬意,國防部長由湯曜明,外交部長由簡又新來接任,另外教育部長曾志朗去職也幾乎已成定局,教育部長將由政務委員黃榮村接任。

  在被告知接任閣揆之後,游秘書長一整天並沒有露面,而是秘密約見新閣員針對內閣名單,做最後的敲定。據了解,陳總統是在昨天下午約見游秘書長之後,才做出了更換閣揆的最後決定。個性務實,處事圓融,在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期間,游秘書長全力執行政策,受到肯定。

  閣揆人選終於出爐,總統今天回老家台南,顯得格外輕鬆,另外,總統主導的國安體系首長也就定位,包括國防部長由現任參謀總長湯曜明接任,陸委會蔡英文留任主委,多次隨正副元首出訪,獲得肯定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擔任外交部長。

  雖然低調,但這兩天簡又新神情非常篤定。但也有人,頻頻被下台所困。曾志朗去職幾成定局,新政府剛上台時的教長熱門人選黃榮村,現在最被看好。總統星期一正式介紹新閣揆,內閣人事一週內定奪,全新戰鬥團隊,蓄勢待發。(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