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暴徒劫持郵輪因應有道

  911恐怖攻擊之後,世界各地包括飛機在內的所有大型交通工具,幾乎都研究出一套最新的防暴系統,接著我們要帶您上一艘郵輪看看,他有嚴格管制駕駛艙門禁,防止暴徒劫持,,萬一真爆發流血衝突、就算只剩兩名船員、也能接手駕駛。號稱東南亞最大型的豪華遊輪,高速通過麻六甲海峽,船艙大廳、正進行熱鬧的歡迎宴。

  同時間、十三樓的駕駛艙、卻門禁森嚴,911事件後、這裡全面禁止外人參觀。一片靜悄悄,操控人員除了研判數據時短暫交談,眼睛全都緊盯著聲納、雷達和衛星定位儀的螢幕。還得隨時觀測鄰近船隻動向、避免擦撞。

  另一組船員、在後面畫航海圖,瑞典籍的船長諾瑞爾說,船員全部上陣、有十多個人,但遇上緊急狀況、切換成電腦簡化模式,兩個人也能開船。這其實也是911後的因應對策,萬一暴徒攻擊駕駛艙、企圖劫持遊輪,甚至造成船員傷亡,用最少人力、還能穩住郵輪。精密的儀器、訓練有素的船員,船長驕傲的說,就請旅客放心用餐、盡情享樂吧,這艘船不會變成鐵達尼二號。(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