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不到資遣津貼失業勞工放火抗議

  阿根廷民眾再度為了經濟問題走上街頭,一群失業勞工採取激烈的手段,在市政府門外放火洩憤!因為他們抗議資遣福利金一直沒有發放。

  阿根廷南部的巴里羅西安市,前天發生激烈的街頭示威,幾百個忿怒的失業勞工,在市府建築前放火,表達不滿情緒。他們說,雇主該給他們的津貼,遲發了好幾個月,使他們的生活陷入極度困難,不得已只好用這種激烈手段抗議,希望市政府幫他們討回公道。

  在抗議過程中,這群失業勞工一度情緒失控,不但阻止市府職員離開辦公室長達好幾個小時、損毀市府桌椅等設施、還打傷兩個來救火的消防隊員。

  後來一個法官出面調停,答應幫他們向負責的機關陳情,讓積欠的津貼盡快發放。群眾接受條件,但也決定即日起在市政中心前靜坐示威,一直到下週六津貼發下來為止。

  而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也再度有群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政府限制提領存款的政策。阿根廷政府規定,每人每月只能提領七百披索。他們拿著鍋碗瓢盆沿街在每家銀行前面敲打表達不滿。阿根廷總統承諾,會在明天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案。(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