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街頭戒備杜絕巴人挑釁

  以巴之間目前的關係恐怕還是難以脫離以牙還牙的惡性循環。自從週二發生巴勒斯坦槍手濫殺猶太人的慘案後,以色列已明顯加強安全措施,保護國民。巴勒斯坦民眾則是抬著殉道者遺體遊行,誓言要血債血償。

  耶路撒冷市中心,以色列軍警持槍在街頭巡邏。檢查哨則大排長龍,進出耶城的巴勒斯坦人車都得經過嚴密盤查,以防週二巴勒斯坦槍手在街頭槍殺行人、造成二死十四傷的慘劇重演。同時,為了向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施壓,以色列調派坦克,圍在阿拉法特官邸的附近,繼續軟禁他。

  但西岸城鎮納布魯斯則有數以萬計的巴勒斯坦人,抬著四名殉道者的遺體遊行,高喊復仇口號。死者是在以色列突擊行動中喪生的巴勒斯坦人。但突擊行動卻埋下巴勒斯坦槍手街頭大屠殺的伏筆。雖然以色列事後公佈種種製作炸彈零件和工具等證據,為突襲找理由,但一心復仇建國的巴人根本聽不進去,反而對中東謀和沒有任何幫助。(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