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國親以軍頭被炸死 巴人大肆慶祝

  黎巴嫩昨天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四人死亡三人受傷。死者之一,是一個親以色列的軍頭,他二十年前屠殺了幾百個巴勒斯坦人。因此他被炸死的消息傳出後,巴勒斯坦興奮得不得了,大肆慶祝。

  爆炸案的現場一片凌亂,共有四人死亡、三人受傷。還造成附近幾棟建築物起火。死者之一,是黎巴嫩前內閣部長霍貝卡。他的兩名保鏢也被炸死。爆炸案發生的經過,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霍貝卡的座車被遙控的汽車炸彈炸毀。有人則說炸彈早就安裝在霍貝卡的座車內。一個黎巴嫩恐怖組織已經出面坦承作案。他們說霍貝卡是敘利亞間諜,背叛了國家,因此要殺了他。不過,有人懷疑以色列才是幕後真正的黑手。以色列總理夏隆鄭重否認。

  霍貝卡當過黎巴嫩部長,也是一支民兵團體領導人。向來和以色列十分友好。也因此樹敵無數。1982年他趁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機會,領軍攻進貝魯特的兩座巴勒斯坦難民營,屠殺了幾百個巴勒斯坦難民。巴勒斯坦人對他恨之入骨。因此當他被炸死的消息傳開,貝魯特的巴勒斯坦難民營,歡聲雷動,還對空鳴槍大肆慶祝。(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