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超貸案 羅福助遭強制拘提

李正文 王健強 郭健國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才剛卸下立法委員身分的前立委羅福助,今天下午被檢方指揮幹員強制拘提到台北地檢署進行偵訊,由於行動相當突然,當事人律師也不清楚拘提原因,羅福助兒子羅明才也到地檢署聲援。不過根據了解,檢調偵辦羅福助涉及的案件,除了毆打立委,還有幾件涉及背信、詐欺等案件。

  羅福助人還在晶華酒店談事情,刑事局偵三隊拿著票就把人給帶回台北地檢署,過程一切平和。稍後羅福助的律師一個個都緊急隨後跟到,時間是下午四點三十分,許多人錯愕,媒體也全員到期。羅大哥不是才剛回國面對司法,幾次傳喚也配合,更何況二月一號這一天,羅福助正式卸下立委職務,檢方是不是在等待這個時機?律師說如果構成緊急拘提,要有相當要件,目前案由還不清楚,五點多兒子羅明才也趕到現場。羅明才不解,但根據了解,除了先前被提報流氓,檢調偵辦羅福助涉及的案件主要是大信超貸及景文學院違反組織犯罪,而羅氏家族還涉及侵佔拘提,這都是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直接指揮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