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王室婚禮群眾夾道祝福

  今天在荷蘭有一場最受矚目的王室婚禮,王儲【威廉亞歷山大】和新娘【瑪希瑪】,在全國國民的祝福下,走入結婚禮堂。

  三十四歲的王儲【威廉亞歷山大】,挽著新娘走出王宮,一起搭車前往結婚禮堂,沿途的民眾,不斷對他們歡呼祝福。

  王妃【瑪希瑪】來自阿根廷,芳齡三十,曾任職於金融業,她的象牙色禮服由名設計師范倫鐵諾設計,有長達五公尺的白紗,王儲則穿著海軍制服。

  婚禮由阿姆斯特丹市長主持,當新娘子說出【我願意】之後,她感動淂流下淚水。

  新娘的戒指似乎尺寸太小,王儲費了好大的力氣,戴了好久才把戒指套上,現場的來賓全都笑了,一對新人也露出緊張的笑容。這場婚禮大約有一千六百名賓客,除了新郎的父母,碧翠絲女王和王夫,還有英國王儲查爾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日本王儲德仁等等。

  婚禮結束後,王儲夫婦乘坐百年歷史的黃金馬車,遊行阿姆斯特丹主要街道,成千上萬的群眾,夾道祝福他們。(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