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金紙燒香 無污染不起煙

  過年許多人都會到廟裡燒香、燒紙錢祁福,為了讓國人在祈福的同時,還能兼顧環保。宜蘭著名的金土地公廟今天就推出了環保金紙,號稱無污染不起煙,大大改善傳統金紙造空氣污染的問題。

  過年除了風景區是人擠人外,廟宇也是大家必到之地,只是想到燒完香還得拿一大堆的紙錢燒給神明,很多人一想到金爐上冒出的黑煙燻就頭昏眼花。以供奉全國最大金土地聞名的四結德廟今天就推出了一款無污染的環保紙錢,這種紙錢共分為五大類,可供民眾求取五路財和四季平安,甚至還可以寫上姓明讓神明知道是誰燒的紙錢,最重要的是因為它採用環保素材,可以降低空氣污染。

  如今只要五張紙就能代,成堆如山的金紙使用,很多民眾都覺得相當不錯。當然這不僅是對當地的土地公廟有效,就連用在其他廟宇和居家都不錯,想要過一個保平安又無污染的大過年嗎,不妨燒個環保金紙,讓大家都能過好年。(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