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塔台員過年忙掌握飛安責任重大

  過年,有不少人、是從國外,或是國內各地,趕回家裡團圓,因此,機場自然是非常的忙碌,尤其是塔台的航管人員,不但得放棄休假,更得要全神貫注,指揮每一班飛機,安全的起降,一起關心他們工作的情形。

  天氣陰陰的,從松山機場眺望台北市的地標新光三月大樓,不再像平常那麼的清楚。能見度不佳,航班起降危險性更高,塔台人員的指揮工作,就更顯得重要。

  和在跑到附近的工作人員,以及起降班機保持聯繫,是塔台人員最基本的工作。雖然有精密雷達輔助,有時他們還是得隨時用肉眼或望遠鏡確定跑道上沒有野狗之類的障礙物,以免危害飛航安全。航班安全掌握在他們手中,壓力自然不小,年節期間更是辛苦。

  話雖如此,平常每天四百班左右的班機,碰上過年期間更多超過五百班,尖峰時段不到兩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降,他們還得動作迅速,避免空中塞機。

  為了讓大家能安全又順利的搭飛機返鄉過節,這群塔台人員必須在大家放假時努力工作,也算是另一種幕後英雄。(呂學善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