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馬開太平 試燈熱身

  勁馬開太平,二千零二年的台北燈節後天就要展開,台北中正紀念堂今晚先熱身試燈,除了主燈留著明天試之外,您今晚可以看到的是副主燈「萬馬奔騰」、還有今年最特別的西洋名畫燈區,(預計七點零五分)會一塊亮起來。

  位在大中至正門前的「萬馬奔騰」由三十匹馬組成,氣勢磅薄,每一匹奔跑的姿態和顏色都不一樣,配合雷射、乾冰,搭配音樂,在黑夜中展現光芒,五彩繽紛的雷射聲光效果,讓寒冷的氣溫似乎一下子暖和不少,許多台北市民等不及後天元宵燈會開始,今晚就早早湧入中正紀念堂,冒著低溫等著看點燈式,現場非常熱鬧。

  今年台北燈會的特色還有世界名畫燈區,以梵谷、克林姆的名畫中的色彩、構圖為元素,加上咱們傳統製燈技巧,可以說是中西合璧,也是燈會的一項創新,不過今晚在點燈儀式後,現場只會剩下一些零星測試,如果您家裡住得比較遠,現在還沒出門,恐怕要等明天晚上主燈試燈的機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