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物遺竊變賣館長嚴查持續清點

  國立台灣博物館傳出有上千件古物遭人竊取變賣。有立委揭發,館內人將價值連城的古物掉包、變賣,從中牟取暴力,今天到博物館查緝,不過,館長認為,因為館內文物繁多,清點工作一直持續進行,古物是否真的遺失,還要進一步清查。

  名冊上明明是寫土偶,怎麼變成了一座木雕人像,價值連城的古董文物,竟然不翼而飛,而且遺失數量高達上千件。目前到底有哪些古物失竊、或是遭到掉包,博物館館長也說不清楚,他表示,前年上任就一直持續進行文物清點的工作,不過,兩萬多件古物,清查實在困難,對於下落不明的古物,他也無法解釋。

  這些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古物,移交給台灣政府,至今五十年,價值非凡,館長說,這麼繁複重大的清點工作,至少還要三年,才有可能將館內所有文物清查完畢,他也澄清,和名冊上不符的文物,可能是登錄錯誤。但是,博物館內的國寶級文物,長久下來,已經成了一筆爛帳,下落不明的一千多件古物,到底真相如何?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