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獻策化以巴仇恨 先承認後撤軍

  以巴方面的衝突!以色列的挖土機昨天開到巴勒斯坦城鎮,想毀掉民眾的家園!似乎以巴之間還是難分難解,不過似乎出現轉機。沙烏地阿拉伯提議以承認換取撤軍的構想,讓以色列總理夏隆很心動。

  巴勒斯坦槍手不時低著身子找掩護,尋找射擊的絕佳位置和時機,一旁則有路人卡在火線下進退不得。從另一個方位看,一頭拉著麵粉的騾子剛好夾在以色列部隊和巴勒斯坦槍手中間。騾子似乎意識到危險,離開現場。少了這道屏障,雙方攻擊性小多了。以色列坦克和挖土機一口氣深入巴勒斯坦統治區內四百公里的優尼斯市,進行報復性破壞。為了嚇阻,一路實彈射擊,最後仍遭到巴勒斯坦人抵禦。

  正當以巴纏鬥之際,沙烏地阿拉伯王儲阿布杜拉拋出一個建議,讓以巴、和穿梭的歐盟及美都非常感興趣。沙烏地建議阿拉伯國家承認以色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換取以軍全面撤出一九六七年中東戰爭時、以色列所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以及戈蘭高地。由於撤軍攸關以色列安全,勢必會遭到以國右派反對,屆時提議能否落實,美國和以色列的態度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