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間接投資大陸 立委:不懂利益迴避

  面對立委質疑,有財經決策官員,間接投資大陸,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證實,他過去任職民間企業時,確實到過大陸,推動大汽車廠的投資計畫,而他目前,也還持有這家民間公司的股份,對於林信義的說法,曾經要求他必須為政策下台的台聯立委表示,既然身為政務官,就要懂得利益迴避。

  不只企業界,連現任的政府官員,也在大陸做生意?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老實說,他的確持有中華汽車的股票,但是絕不是投資,而且中華汽車到大陸設廠,是在他上任之前的事。林信義否認,會是【內神通外鬼】,而主張開放八吋晶圓到大陸設廠,不過,點名林信義下台的台聯立委,則是強調,對事不對人。

  其實也有不少舊政府時代的政務官,利用各種名義,拼命往大陸跑,會不會影響國家安全?相關單位說不至於,但是也坦承,出去之後的言行,真的很難管。(賴慶美 方起年 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