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炳垣到案 接受市調處偵訊

  針對奧林匹亞競賽弊案,檢調單位今天兵分三路,在台北,台中展開偵辦。除了再度約談揭發本案的學生家長陳家楨,並帶回錄音帶,保險套等證物,也前往教育部和當時負責閱卷的電腦公司調查。而教育部長黃榮村在弊案爆發後,今天也首度痛批涉案的兩名教師,私德敗壞。

  奧林匹亞競賽弊案,已經從一樁杏壇醜聞,演變成司法案件。檢察官帶著辦案人員,一踏進這扇門,就是五個小時,除了再度約談陳家楨,最重要的當然是帶回證物,只是搜索過程,檢察官相當低調。在辦案人員進出間,我們驚鴻一瞥看見的這個藍色冰桶,裡頭存放的,就是陳家楨所指控的,兩年前,師大教授曾哲明在酒家接受性招待時,所留下的保險套證物。

  這兒忙著搜索證物,另批人馬則直撲兩年前負責奧林匹亞競賽電腦閱卷的大同資訊公司,調閱原始檔案,以追查學生成績是否真遭竄改。不過資訊公司的一席話,似乎已經幫檢調人員找出了誰才是幕後黑手。而涉案的建中教師湯炳垣夫婦,也已經在傍晚到案,面對已然演變成司法案件的這樁杏壇醜聞,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也說出了重話。

  黃榮村強調,未來奧林匹亞競賽將改由公開評選,並讓科展,比賽與升學管道脫鉤,好杜絕任何可能弊端。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