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機車縱火案 消防隊姍姍來遲?

  火警意外頻傳,今天凌晨三點半,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也傳出疑似機車縱火的火警意外,造成一整排連續六家店面被大火吞斥付之一炬,許多住戶在大火中,冒險逃出火場,過程驚險。

  這已經是這個月,台北市發生的第三起機車縱火案。火勢猛烈竄燒,交通隊立刻通報119,請求消防車支援,然而5分鐘過後,當媒體記者抵達火災現場時,騎樓火勢已經燒了3個店面,而且正向兩邊店面延燒中,再加上週邊住戶電源並未斷電,火勢夾雜著巨大的爆炸聲,響徹深夜的忠孝東路商圈。然而此時卻仍不見消防隊蹤影,從報案開始大約經過十分鐘,消防車終於姍姍來遲。這時候的火勢已經湮沒6個臨街店面,119人員顧不得台電人員仍未斷電,立以多線水柱進行滅火,這時候強烈的爆炸聲仍然持續不斷。由於二樓以上都是住家,已有多名住戶從後門逃去,他們敘述火警前曾聽到男子在騎樓下爭吵,之後就聞到濃煙。所幸這排臨街商家都有後門,才未造成重大傷亡。但仍有住在高層樓來不及逃生的住戶,在消防人員協助下逃下樓來,見到親人立即擁在一起,場面感人。

  這場發生在深夜,疑似機車縱火所引燃的東區商圈大火,卻也燒出了救災的漏洞。為什麼消防人員會在報案後十分鐘左右才抵達現場?是通報系統出了問題,還是另有原因?實在值得深入了解。(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