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艦案侵犯統帥權?郝要求與李當面澄清

監察院公佈的【拉法葉案調查報告】,決定將追究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的刑責,郝柏村則是立即發表聲明,強調對調查結果,無法苟同,而國防部長湯曜明上午表示,國防部將會繼續調查,但希望對無罪的人,能夠還他清白,有罪的,更要徹查到底。

  負責調查的監委康寧祥認為,郝柏村在參謀總長任內,將購艦計畫突然轉向法國拉法葉艦,不但,刻意隱瞞決策過程,甚至還懷疑,他根本沒有向李前總統報告。

  調查小組因此判斷,郝柏村當時的行為,已經形同侵犯總統的統帥權。不過,在郝柏村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對這份報告無法接受,並希望能在公平公開的環境下,和李前總統彼此澄清!當時海軍總司令葉昌桐,也表示,決策過程轉向,李前總統都知情!然而調查小組認為郝柏村等人的報告相當籠統,且和決策狀況毫無關連,因此決定追究郝柏村等人侵犯統帥權的刑事責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