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回收場大火疑施放沖天砲肇禍

  高雄縣阿蓮鄉、一處廢棄物回收場,從昨天傍晚起火,一直延燒16個小時,到今天早上才被撲滅,而且廢棄物燃燒、也產生戴奧辛,導致附近居民出現頭昏、心悸、身體不適的情況,初步調查起火原因,可能是是小孩子放沖天砲、闖的禍。

  夜晚在阿蓮鄉的中正路,熊熊的烈火將天空染的通紅,這處廣達近一公頃的廢器物堆積場,冰箱堆的跟山一樣,火勢一蔓延,已經很難控制阿蓮消防分隊據報首先趕到現場,但是大火不斷延燒,大家忙著幫忙搬,連怪手也都出動,要趕緊闢出防火巷以免波及廠房由於現場堆放大批廢棄的電冰箱,火勢引燃了冷媒等易燃物,情況是更加驚險,現場甚至還下起了黑雨,讓消防人員很緊張經過十六個小時馬拉松式的積極灌救,終於在上午十點多鐘撲滅火勢,但由於燃燒廢棄物,產生有毒物質戴奧辛,導致附近居民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附近居民要求廢棄場立刻搬家,損失慘重的工廠主人說,這起火災是附近小孩玩沖天砲所引起的。(黃揚俊 馮亞倫 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