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炸彈客逞兇炸飯店炸死二十以民

  正當阿拉伯聯盟正在進行高峰會,為以巴衝突尋求解決方案之際,中東又發生了自殺式的恐怖攻擊。一名激進的哈馬斯回教份子,身上攜帶炸彈前往以色列北部一家飯店,然後引爆炸彈,造成了至少二十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這是爆炸案發生後的現場,天花板掉落,牆壁被炸穿了,桌椅四處飛散杯盤狼藉,還有地上一大灘的血水,不難想見當時爆炸威力之強大。

  昨天是猶太人踰越節假期的第一天,位在以色列北部尼坦亞的這家飯店,擠滿了前來用餐慶祝節慶的以色列人,突然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大袋子衝進餐廳內,然後引爆他所攜帶的炸彈,頓時之間血肉橫飛,一片混亂。

  以色列軍警立刻封鎖現場,大批的救護車趕來,將傷者送醫。結果包括炸彈客在內,共有20人死亡,172人受傷,傷者當中還有多人性命垂危。案發之後,激進的回教組織哈馬斯承認這次事件正是他們發動的,兇手就是這名25歲的巴勒斯坦男子歐迪。

  這起爆炸案對中東和平造成重大打擊,雖然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已經出面譴責暴行,並下令逮捕多名激進份子,不過以色列還是緊咬不放,認為巴勒斯坦沒有謀和的誠意。而正在貝魯特舉行的阿拉伯聯盟高峰會,與會代表都感到非常挫折沮喪。(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