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危樓居民撤離 冒險返家收拾衣物

  台北縣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在土城. 有三棟大樓嚴重傾斜. 經過一整晚的搶修、還是宣告無效,現在被鑑定是危樓. 警方昨晚就強制撤離住戶. 不過今天一早要上班上課的住戶, 還是冒險進入屋內拿東西。

  經過一整個晚上的修復,整棟大樓還室搖搖欲墜這幾個地方受損的情況最嚴重,這裡是台北縣土城. 這些房子過專家鑑定,已經視為危樓,但是今天還是要上班上課,好多住戶一早就跟著警方進屋內拿東西,能拿多少,算多少!

  房子真的很遭,從遠處看,整棟大樓有些傾斜,進看整個樑柱已經歪掉,一樓受損最嚴重.外皮脫落了.隔了一條街,金城路上,一整排房屋的外強也全部倒塌,裡頭的設施看的一卿二楚。台北縣長蘇貞昌說,這些房子有可能會拆除,所有賠償,按照九二一大地震辦理。住戶目前暫時住在清水國中,收容所李只剩下婦人還有小孩。(高文音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