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人強身祕方 貓咪青蛙吃下肚

  您喜歡出國品嚐異國美食嗎?如果您去的是祕魯或尼加拉瓜,食指大動之前最好問清楚,因為您可能吃進了橘子汁醃貓肉、青蛙奶昔或蜥蜴湯。

  貓兒聲聲叫,主人溫柔地跟它告別。但別以為主人狠不下心。貓兒被帶到後面的水槽。再見它時,貓兒已成了盒子裡這道橘子汁醃貓肉。祕魯人說,家人團聚時,餐桌上少不了這道菜。不論蒸炒煮炸都有益健康。

  再看冷飲店的老闆,把東西放進果汁機裡,加點蜂蜜、麥片,再打個鳥蛋下去,轉幾下,顧客喝的面不改色,你知道她喝的是青蛙奶昔嗎?當地人說青蛙能治頭痛、消除疲勞、減輕壓力。

  再看碗裡動個不停的蟲子,每條又粗又大,清洗切斷後,下鍋煎。上桌又讓祕魯人食指大動,如果煎的不透的話,還會看到半截蟲子在餐盤上蠕動。祕魯人說這些菜營養價值高、又能治病。

  再到尼加拉瓜,路邊就有人兜售會動的動物,買回家去頭去尾剝皮,下鍋煮,看來很開胃,您可知湯裡是它蜥蜴的兄弟姐妹?敢不敢吃,就看您的味覺能否戰勝視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