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安樂死合法化 癌末當事人有期待

  荷蘭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將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雖然荷蘭政府對於什麼樣的人可以安樂死,或該如何執行,都有詳盡規定,但國內大多數人聽到這個消息,都難以認同。只不過許多反對者,其實都不是當事人,今天我們要帶您去看看,真正可能需要用到安樂死的病患,他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

  世界各國都有這樣的聲音,只是到現在,還是只有荷蘭這一個國家,決定將安樂死合法化。有人說這是因為國情不同,但我們認為當事人的聲音才最重要。來到安寧病房,我們見到已經第三次因為癌細胞轉移而入院的王媽媽,安樂死?他說不出該贊成還是反對,只用她親身的感受來描述。身旁的王伯伯拉起褲管,露出四十年前就因為骨癌鋸掉的一條腿,當時一度想自殺的他笑著說,還好沒成功,安樂死,他和王媽媽的選擇,都是不。

  還有一群人很痛苦,卻無法選擇,像是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已經六年的振德,媽媽說即使知道他一輩子都不會醒過來,但他絕不

會讓兒子安樂死,原因很簡單先放下誰有權利結束他人生命這個無解的議題,因為血濃於水的深情,或許才是最無法克服的難題。(蕭彤雯 張復欽 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