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水溫異常升高 龜山島海底火山蠢動

  331大地震,再度讓全台灣的民眾,經歷了一次震撼教育,尤其是位於東北角的宜蘭漁民。因為原來在龜山島地底活耀的火山,溫度又再度升高,使得火山爆發的傳說又再度盛起。

  這是宜蘭潛水協會在三三一地震後所拍得的海底景觀,不斷冒出溫泉泡泡和地底琉璜,用溫度計丈量己經高達一佰二十度的高溫,這比地震前一佰一十度的常溫足足升高十度。長達一分鐘的六點八級強震,雖然沒有也給宜蘭地區帶來災情,但卻引發了龜山島火山爆發的危機。

  經過專家的分析,在龜山海底至少有六十八座活活山,蠢蠢欲動,地震的威力,從民眾當時拍的照片和己經變色,崩下大量土石的龜尾看來,海底火山復活也不是不可能。

  但專家則認為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其實從海底攝影的畫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雖然溫度昇高,但海中的魚照游,蝦照跳,還有螃蟹自由自在的情況看來,漁民們短期內應該不用擔心龜山島發生海底火山爆發。(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