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九一一症候群 花大錢打造安全屋

  根據一項調查發現,九一一之後,美國人最重視的是人身安全,一些人寧願花上一筆錢,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個銅牆鐵壁的安全空間,防止任何歹徒入侵。

  電影顫慄空間,茱蒂佛斯特為了營救愛子,和歹徒周旋在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空間裡,而現實生活中,的確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尤其經過九一一事件之後,有更多的人擔心自己的私密空間是不是遭到侵犯。一些有錢的名人,寧願花一筆錢保障自身的安全。像是這名柯比先生,就打造一個刀槍不入的銅牆鐵壁,二樓的臥室就是最安全的堡壘,這道厚重的不鏽鋼大門,有五道鎖,所有的牆壁,屋頂,地板,甚至床板都是防彈的,臥室內有20個電視,每個電視可以監看27個及時畫面,如果想要和外面的人講話,只要按下電話扭,全屋子都可以聽到聲音。而這個安全空間內還有氧氣,防毒面具,以及防火毯等救命器材。建造這樣一個豪華的安全屋要花上七萬美元,規模小一點的則要五千美元,可以在警察趕到的半個小時內,保障屋主的安全,難怪有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都希望在家裡打造一個安全空間。(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